IMGP4811 IMGP4808  

第一次遇見心葉球蘭~眼睛為之一亮~~~

二話不說馬上買回去種種

心葉球蘭有著討喜秀氣的心形葉子

不過  後來發現私底下的它有著調皮個性

常常作怪惹得我非得注意它不可

那頑強的藤蔓和充滿水分的葉片

常趁我不注意時四處亂竄攀上一旁的樹拚命的纏繞

還得出動我小心翼翼的將它們分開

有一次他還用那佔優勢的體型

頂倒一旁帶刺的虎紋鷹爪

聰明的他或許知道虎紋鷹爪帶刺

只好使出無影腳飛踢 ~成功~ 

虎紋鷹爪~~~從空心磚上重重摔落

現在的我打算買個柱形蛇木讓她爬個夠

希望它別在我的院子裡搗蛋

DSC01589IMGP4839

心葉球蘭和虎紋鷹爪都屬於多肉植物

他們喜歡曬太陽享受日光浴

所以要選擇日照充足的地方種

因為耐旱,等土看起來乾乾的再澆水

切記別讓土一直處在潮濕的狀態

他們不喜歡滴~~~

(別擔心  他們那厚厚的葉子可以儲水)

所以非常好照顧

沒時間天天澆水的你也可以試一試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立燕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